鼻咽癌病人化療需要如何護理

鼻咽癌的危害性是我們不能忽視的,作為癌症的一種,鼻咽癌的死亡率也是非常高的。患上疾病之後,患者一定要及早的治療。化療的方法是很多人的選擇,但是要保證治療效果,患者還應該注意很多問題。

(1)高蛋白飲食,主要是提高機體抵抗力能為白細胞恢復至正常,提供物質基礎。

(2)高維生素飲食,維生素可以促進細胞的生長髮育。有助於白細胞的分化和增殖,促使恢復正常。

(3)嚴格消毒。此時病人易併發感染,故在製作食物時應嚴格消毒,決不吃生冷或不潔的食物。

高蛋白食物要選擇禽蛋類、瘦肉類、動物肝、腎、乳類以及豆類及其製品為宜。高維生素食物應選擇酵母發麵食品、穀類、花生、綠色新鮮蔬菜、水果、果汁等,以補充維生素C、B族和葉酸等。

將高蛋白食物製成流質或半流質,易於消化和吸收。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不宜烹調時間過長,以免損失維生素。但各種食物都必須清潔,並且必須有一定的糖類、鹽類及水分。每日水分需3000~3500毫升。

另外,專家提醒,化療副作用很大,對身體肯定有一定傷害,可以化療結合CTC生物免疫治療,可清除術後殘餘的微小病灶,防止腫瘤的復發和轉移,減輕化療的毒副作用,有效增強機體免疫力,加快機體的恢復,提高生活質量。CTC生物免疫治療具有安全、無毒副的優點。

化療的副作用是我們不能忽視的,但是化療的治療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如果大家能夠及早的進行治療,鼻咽癌也不是一種不治之症。患上疾病之後,患者一定要重視疾病,及早的進行治療,才能夠保證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