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按摩有用嗎

乳腺增生是一種常見的乳房疾病,很多患者都會選用藥物進行治療,服藥後病情很快就得到了控制。那麼乳腺增生按摩有用嗎?

一般只要按摩方法正確的話是有用的,如果按法不正確反而加重了病情,因此要引起重視。

治療乳腺增生正確的按摩方法:

1、振盪法:以右手小魚際部著力,從乳房腫結處,沿乳根向乳頭方向作高速振盪推趕,反覆3至5遍。區域性出現有微熱感時,效果更佳。

2、推撫法:患者取坐位或側臥位,充分暴露胸部。先在患側乳房上撒些粉或塗上少許石蠟油,然後雙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輕輕向乳頭方向推撫50至100次。

3、揉、捏、拿法:以右手五指著力,抓起患側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鬆,反覆施術10至15次。左手輕輕將乳頭揪動數次,以擴張乳頭部的輸乳管。

4、揉壓法:以手掌上的小魚際或大魚際著力於患部,在紅腫脹痛處施以輕揉手法,有硬塊的地方反覆揉壓數次,直至腫塊柔軟為止。

出現乳腺增生後是可以進行按摩的,但要注意按摩的方位、力度、順序、次數等。如果這種方法不能有效的治療病情,就要及時醫院進行治療,不嚴延誤病情耽誤治療的最佳時機,不然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

有研究發現,其母親在絕經前曾患雙側乳癌的婦女,自身患乳癌的危險性為一般婦女的9倍,而且乳癌病人的第二代出現乳癌的平均年齡約比一般人提早10年左右。姐妹當中有患乳癌的女性,危險性為常人的3倍。需要強調的是,乳癌並不是直接遺傳,而是一種“癌症素質”的遺傳,乳癌病人的親屬並非一定患乳癌,只是比一般人患乳癌的可能性要大。

流行病學研究表明,女性雖婚而不育或第一胎在30歲以後亦為不利因素,但未婚者發生乳癌的危險為婚者的2倍。專家認為,生育對乳腺有保護作用,但僅指在30歲以前有足月產者。近年來的研究認為,哺乳對乳癌的發生有保護作用,主要是對絕經前的婦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