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機能減退的診斷標準是什麼呢

甲狀腺是脊椎動物非常重要的腺體,屬於內分泌器官。在哺乳動物類它位於頸部甲狀軟骨下方,氣管兩旁。人類的甲狀腺形似蝴蝶,猶如盾甲,故以此命名。甲狀腺控制使用能量的速度、製造蛋白質、調節身體對其他荷爾蒙的敏感性。平常大多數人並不知道甲狀腺位於何處,但粗脖子病大多數人並不陌生,其實粗脖子病就是甲狀腺腫大,這就告訴我們甲狀腺位於頸部。

人們對於甲狀腺健康的關注不是很大,不少人都是在一些其他檢查中被查出患有甲狀腺疾病,甲狀腺機能減退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甲狀腺疾病。甲減就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的簡稱,是有身體裡的甲狀腺激素合成,因為內分泌不足,導致的一種全身代謝減低綜合徵。對患者的危害很大,如果沒有及時去治療的話,會引起其他疾病的發生,所以正確的診斷出病情也是非常重要的。

甲狀腺機能減退確定診斷:典型的甲減患者,往往單看外貌或單聽言語即能做出診斷。患者怕冷,乏力,面部面板及眼瞼呈黏液性水腫,動作和語言遲緩低粗,音調呆板。面板冷、幹、粗厚,心率緩慢。這些都是甲減較為可靠的症狀和體徵。若測定血中甲狀腺激素水平,TT3、TT4、FT3、FT4低於正常,則可確診為甲減。對早期輕症甲減患者,臨床症狀不典型或以某一系統症狀為主,病情進展緩慢,很容易誤診,診斷往往需依靠有力的實驗室檢查證據來確定。

甲減確診以後,我們首先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治療,因而要去醫院尋找甲減的原因,是橋本氏甲狀腺炎、亞急性甲狀腺炎還是手術還是藥物導致的甲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