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支原體檢測陰性是什麼意思

肺炎支原體如果是陽性,是因為病毒、細菌進入體內後,導致支原體的感染,從而引起以支原體抗體濃度高於人體正常範圍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類疾病。肺炎支原體抗體根據時間的長短,可以分為兩種,即IgM和IgG。IgM代表患者3周之內有過衣原體、支原體感染;所以肺炎支原體檢測陰性需參考IgE指標,如果IgE短期內升高,提示有支原體感染的可能。

人們經常會因為外界因素或者自身飲食而導致身體感冒,特別是一些身體抵抗力差的人們,這類人在感冒後通常會出現咳嗽的症狀,往往在得不到控制的時候演變成肺炎,是不是患有肺炎是需要進行肺炎支原體檢測的,那麼肺炎支原體檢測陰性是什麼意思?
一、肺炎支原體檢測陰性是什麼意思
肺炎支原體抗體可誘發身體產生特異性抗體和非特異性抗體,特異性抗體IGM在感染1周後可出現,3-4周可以達到高峰。支原體感染潛伏期大約2-3周,IgG出現較晚,如果IgM呈陰性,需參考IgE指標,如果IgE短期內升高,提示有支原體感染的可能。一般支原體感染的症狀較輕,表現為咳嗽、頭痛、咽痛、發燒。以青少年居多,部分有死亡的病例,主要以冬春季發病較多。
二、什麼是肺支原體抗體
肺炎支原體抗體是一種病原微生物,是引起兒童肺炎的常見病菌。支原體可以透過呼吸道飛沫傳染,除了引起肺炎外,還會導致支氣管炎、氣管炎。兒童支原體肺炎有一定的流行規律。這種病菌引起的感染一般屬於非特異性感染,需要服用紅黴素或者是阿奇黴素足療程治療。而肺炎支原體抗體是自身免疫器官產生對這種病菌抵抗力的物質。
三、什麼是肺支原檢測
肺炎支原體檢查說明是支原體感染,可以進行血液檢測,根據醫生的檢查結果,確定是什麼引起的肺炎然後對症治療,治療的期間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做劇烈的運動,還要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肺炎可能會出現咳嗽,胸痛,呼吸困難的症狀,一定要積極的配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