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腰肌勞損的原因是哪些

腰肌勞損的發生一般與生活中的一些不良姿勢或者損傷等關係密切,比如姿勢差、先天性等。近年來,對於久坐一族來說,成為腰肌勞損高危人群。那麼請白領階層們一起來了解下導致腰肌勞損的原因,以便更好的做好預防工作。

1、姿勢過差

長期工作姿勢不良,如彎腰用一側肩膀扛抬重物,或是習慣性姿勢不良,使腰肌長時間處於牽拉狀態,造成累積性勞損變性,軟組織疲勞而產生腰背痠痛,這種導致腰肌勞損的病因比較常見。

2、外傷

腰部軟組織急性損傷治療不當,或反覆損傷使組織不能得到充分修復,產生纖維化或痂痕形成,這也是誘發腰肌勞損的病因之一。

3、先天性

腰肌勞損的病因還有腰椎先天或後天畸形,或下腰短縮畸形,或腰部外傷後,長期臥床不起,腰背肌長時間疲勞等。

以上內容除了先天性的因素外,其他造成腰肌勞損的原因都是外在的,生活中不注意的話,就有可能在不注意中造成腰肌勞損。其實該病不是想象的那麼可怕,可是需要患者及時發現疾病,及時治療,及時調整生活不良習慣。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