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腰肌勞損的原因是什麼?

生活中的勞累的工作還有種種原因導致患上腰肌勞損這個疾病,可是這個疾病不太被人重視,導致疾病越來越嚴重,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患上腰肌勞損的呢,可能大家並不是很瞭解,那麼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1)針對腰肌勞損的直接原因,我們首先要考慮的是,在特殊環境下的急性腰扭傷,然後在長期的不注意的情況下又出現多次長期反覆的同一部位的腰部受損肌肉再次的重創。長期的損傷積累容易造成一定不能立馬恢復或者立刻治癒的嚴重疾病,像腰肌勞損。

2)造成腰肌勞損的第二個可考慮因素是治療不及時處理方法不當。很多人在第一時間扭到腰的時候都不會太在意,多是自己吃點止疼藥或者貼一些膏藥就完事,殊不知這樣的處理方法很容易造成腰部肌肉的不可修復性損傷。

3)長期反覆的過度腰部運動及過度負荷也是存在造成腰肌勞損的重要原因。如長時間保持坐位、久站或從彎腰到直立期間手持重物、抬重物等均可使腰肌長期處於高張力狀態,久而久之就存在導致慢性腰肌勞損形成的可能性。

4)此外,慢性的腰肌勞損與氣候環境條件等等也有一定的關係,氣溫過低或溼度太大都可促發或加重之前的腰部肌肉損傷,進而引發或者加重慢性腰肌勞損的病情。

(一)不注意生活中的慢性勞損

慢性腰肌勞損是一種積累性損傷,主要由於腰部肌肉疲勞過度,如長時間的彎腰工作,或由於習慣性姿勢不良,或由於長時間處於某一固定體位,致使肌肉、筋膜及韌帶持續牽拉,使肌肉內的壓力增加,血供受阻,這樣肌纖維在收縮時消耗的能源得不到補充,產生大量乳酸,加之代謝產物得不到及時清除,積聚過多,而引起炎症、粘連。如此反覆,日久即可導致組織變性,增厚及攣縮,並刺激相應的神經而引起慢性腰肌勞損,導致腰肌勞損引發慢性腰痛。

(二)不認真正確對待急性損傷

急性損傷之後未得到及時正確的治療,或治療不徹底,或反覆多次損傷,致使受傷的腰肌筋膜不能完全修復。區域性存在慢性無菌性炎症,微迴圈障礙,乳酸等代謝產物堆積,刺激神經末梢而引起症狀;加之受損的肌纖維變性或疤痕化,也可刺激或壓迫神經末梢而引起慢性腰痛,危害的健康。

以上為大家愛介紹的是關於腰肌勞損的一些發病原因有哪些,真的是很值得我們重視的一些疾病這個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我們真的是不能忽視的,以免由於我們的疏忽導致病情的加重,給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威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