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會有哪些症狀出現

胃癌發生在哪呢很多朋友對於這個問題都需要有一定的瞭解。現在我們經過研究發現,每年因為節食而導致胃癌的人數是非常多的,我們下來透過以下文章的介紹,希望對朋友們有一定的幫助作用,如果發現疾病就一定要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才能更好的恢復健康。

那麼,胃癌發生在哪呢我們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專家介紹說,胃癌的症狀可發生於胃的任何部位,但多見於胃竇部,尤其是胃小彎側。根據癌組織浸潤深度分為早期胃癌和進展期胃癌中、晚期胃癌。胃癌早期症狀常不明顯,如捉摸不定的上腹部不適、隱痛、噯氣、泛酸、食慾減退、輕度貧血等部分類似胃十二指腸潰瘍或慢性胃炎症狀。

還要注意有些病人服用止痛藥、抗潰瘍藥或飲食調節後疼痛減輕或緩解,因而往往被忽視而未做進一步檢查。

隨著病情的進展,胃癌發生在哪呢胃部症狀漸轉明顯出現上腹部疼痛、食慾不振、消瘦、體重減輕和貧血等。後期常有癌腫轉移、出現腹部腫塊、左鎖骨上淋巴結腫大、黑便、腹水及嚴重營養不良等。由於胃癌在我國極為常見,危害性大,有關研究認為其發病原因與飲食習慣、胃部疾病等有關。

凡無胃病疾患的老年人,一旦出現黑便更應警惕胃癌的可能。如糞便呈柏油狀,大便隱血試驗持續陽性,特別是在一般飲食控制或服用胃病藥物後也不易止住時,是很重要的早期胃癌症狀之一。因此有此症狀者應及時到有條件的醫院行胃鏡和上消化道鋇餐X線等檢查,以明確診斷。本病是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的惡性腫瘤。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不僅會造成消化系統損害,而且可能發生轉移,影響肝腎及呼吸功能,嚴重者出現惡病質,最終危及生命。日常護理,旨在減輕患者痛苦,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包括鎮痛、糾正貧血、改善食慾、改善營養狀態、緩解梗阻、控制腹水、心理治療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