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引起的發燒一般持續產生多長時間

細菌感染髮燒是比較常見的問題,很多小寶寶都非常容出現這樣的問題。發燒時體溫升高,有些病源微生物活性和繁殖就會變得不那麼活躍。有細菌感染就會引起發燒,那麼細菌引起的發燒一般持續產生多長時間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一般出現細菌感染的話會有發燒的症狀出現,發燒的症狀一般會持續三五天或者一星期左右的時間,具體幾天能退燒要看患者感染的情況而定,要是病情比較輕的話,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退燒,要是比較嚴重,就會持續一星期的時間,需要積極對症治療。

細菌致病力不一樣還有細菌的量不一樣導致的疾病的病情輕重不一樣發燒時間會有很大差別的,比如說同樣是細菌感染導致的上呼吸道感染可能燒三天就不燒了(短的也有一天的)。肺炎往往會持續一週甚至時間還長需要積極治療的,孩子目前存在發熱,提示存在炎症反應,孩子發熱好多天了,說明反應比較重,細菌感染一般都選擇藥物進行治療,出現發熱需要積極物理降溫,體溫大於三十八點五攝氏度酌情加退熱藥物,避免高熱驚厥。

細菌引起的發熱,一般需要控制住感染才可以退熱,如果不及時治療,發熱可能會持續的。

當有細菌感染時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或菌群失調性腹瀉或腸道感染的。要注意休息和多喝水,積極抗炎治療。

細菌性發熱就是體內感染了細菌引起的,需要根據臨床症狀,找出感染灶,積極用藥治療意見建議:發熱是人體的一種反應,但超過40度就屬於高溫對人體是有害的,建議化驗血常規,及時用抗菌素靜脈滴注,控制感染大多數的發熱都是因為感染引起的,感染的病原體可以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等,以前兩種最為多見。

以上就是細菌引起的發燒一般持續產生多長時間,患者要注意多喝開水,促進代謝有利於降低體溫,避免吃上火食物,避免吃辛辣海鮮類的食物,其次是補充大量維生素,然後才是供給適量的熱量及蛋白質且飲食應以流質、半流質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