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膽囊炎復發的原因

有些得了膽囊炎的患者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後,身體已經康復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疾病又復發了,使患者經受著第二次傷害。這可能是患者在知道自己的病情得到康復後,並沒有堅持一段時間的身體護理,又引起了膽囊炎。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引起膽囊炎復發的原因。

1、治療的侷限性。細菌大量繁殖,侵犯、破壞膽囊是膽囊炎復發的原因,但不是根本原因。膽囊的舒縮功能受限、膽汁排出受阻是細菌從腸道逆行進入膽囊且大量繁殖的前提條件。而目前急性膽囊炎患者大都是首選西醫西藥治療。西醫治療重點仍是抗菌消炎,針對腹痛採用解痙止痛的藥物。雖然膽囊的急性炎症可以得到控制,但膽囊舒縮功能沒有得到很好調整,這樣再次發作也是必然的。

2、膽囊炎復發的原因複雜多樣。大多數膽囊炎患者伴有膽結石,而暴飲暴食、勞累、受寒、創傷、腹部手術、藥物等都可能成為膽囊炎發作的誘因。因此,膽囊炎的發病是和患者全身狀況密不可分的,如此多的病因對患者來說總有防不勝防的感覺。因此,很多膽囊炎患者平時飲食保養已經很小心了,如規律進餐、清淡飲食、不做劇烈活動、防止受寒勞累等,仍不能避免膽囊炎的復發。

3、膽囊的損傷持續存在,這也是膽囊炎復發的原因。急性膽囊炎患者由於細菌感染或膽囊的營養血管發生急性栓塞引起膽囊壁破壞,病程發展迅速,一般在24小時內即發展成壞疽性膽囊炎,並表現為整個膽囊的壞疽。經積極治療後,膽囊感染雖控制,但膽囊損傷得不到很好修復,因而轉為慢性膽囊炎。慢性炎症及結石的基礎上,患者如有反覆多次的急性發作,可使膽囊萎縮或囊壁纖維組織增生肥厚,終致囊腔縮小、功能喪失。因而,早期徹底治療膽囊炎至關重要。

透過上面文章我們也知道,膽囊炎階段性的治癒並不是最終的治癒,我們一定階段性治癒之後堅持一段時間,達到鞏固的效果,我們既然怎麼也花費了金錢和時間,一定要從根本上將疾病從我們的身體內驅趕出去,這樣才能擁有強壯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