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會有胃外症狀嗎

胃癌和其它惡性腫瘤一樣,在早期無明顯症狀特徵,但胃癌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會有一些胃外症狀,如貧血、伴癌綜合徵和轉移引起的症狀等是胃外症狀的主要表現。同時上腹脹痛,嘔吐、便血,食慾不振等症狀也是胃癌病變到一定時期的臨床表現。那麼胃癌究竟有哪些胃外症狀呢

1、胃癌的胃外症狀有貧血:胃癌患者在患病期間胃部的潰瘍面長期小量滲血,加之吸收功能下降,因而胃癌患者很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和巨幼細胞貧血。患者常感覺疲乏、倦怠,並有便血表現。有些嚴重的潰瘍型胃癌患者還會嘔血。

2、胃癌的胃外症狀出現黑棘皮病:主要表現為面板皺褶處色素沉著,尤其在兩腋下。

3、胃癌的胃外症狀有皮肌炎:主要表現為關節背面紅斑、色素沉著,肌肉腫脹、壓痛及運動障礙等。

4、胃癌的胃外症狀有伴癌綜合徵:血栓性靜脈炎:往往反覆發作。表現為肢體蒼白、發涼、酸脹、乏力、間歇性跛行等。有的患者還感覺肢體麻木、刺痛。

其實胃癌的胃外症狀,就是胃癌引起的其它一些疾病,透過上述的內容相信大家對由於胃癌引起的身體的症狀已有所瞭解,希望胃癌患者在生活中對胃癌的知識有更多的瞭解,這樣也能減輕胃癌給患者帶來的痛苦。

凡無胃病疾患的老年人,一旦出現黑便更應警惕胃癌的可能。如糞便呈柏油狀,大便隱血試驗持續陽性,特別是在一般飲食控制或服用胃病藥物後也不易止住時,是很重要的早期胃癌症狀之一。因此有此症狀者應及時到有條件的醫院行胃鏡和上消化道鋇餐X線等檢查,以明確診斷。本病是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的惡性腫瘤。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不僅會造成消化系統損害,而且可能發生轉移,影響肝腎及呼吸功能,嚴重者出現惡病質,最終危及生命。日常護理,旨在減輕患者痛苦,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包括鎮痛、糾正貧血、改善食慾、改善營養狀態、緩解梗阻、控制腹水、心理治療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