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頭皮毛囊炎怎麼回事

頭皮毛囊炎是頭皮毛囊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炎症,多由於頭髮油脂分泌過多,頭髮不清潔,上火等引起。初起為紅色斑丘疹,以後發展為膿皰。當頭髮長時間不清潔,頭髮油脂分泌過多的時候會堵塞頭皮毛孔,引起細菌堆積造成感染,就會發生炎症性反應,表現為頭皮毛囊炎。當上火時,由於頭皮比較薄弱,容易引火上行,使頭皮起疙瘩,也會發生頭皮毛囊炎。

頭皮毛囊炎是頭皮毛囊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炎症,多由於頭髮油脂分泌過多,頭髮不清潔,上火等引起。初起為紅色斑丘疹,以後發展為膿皰。當頭髮長時間不清潔,頭髮油脂分泌過多的時候會堵塞頭皮毛孔,引起細菌堆積造成感染,就會發生炎症性反應,表現為頭皮毛囊炎。當上火時,由於頭皮比較薄弱,容易引火上行,使頭皮起疙瘩,也會發生頭皮毛囊炎。起為與毛囊口一致的紅色充實性丘疹或由毛囊性膿皰瘡開始,以後迅速發展演變成丘疹性膿皰,中間貫穿毛髮,四周紅暈有炎症,繼而乾燥結痂,約經1周痂脫而愈,但也有反覆發作,多年不愈,有的也可發展為深在的感染,實際上都是毛囊炎。在面板表面毛囊開口處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稱毛囊性膿皰瘡,也稱毛囊口炎,表現是綠豆大小的膿皰,周圍是紅暈,7~10天脫痂而愈。好發於頭、腿及臀等毛髮多的部位。整個的毛囊發炎,也就是說從毛囊的開始處真皮起,到毛囊的終止處表皮的部分都發炎,這種炎症是葡萄球菌感染,稱為單純性毛囊炎,表現是紅色小硬結節,觸之疼痛,好發於面部,一週癒合,可以留下輕微的瘢痕。

毛囊炎的飲食注意包括:病人少吃辛辣的食物,辛辣食物可能會刺激油脂的分泌。此外少吃高糖的食物,比方甜品,甜品中醫說是比較厚膩的食物。此外油脂分泌多的、油脂大的食物,比如紅燒肉,油脂多的食物也會加重毛囊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