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抽積液如何治療

膝蓋積液這種狀況是比較常見的疾病,主要表現為膝關節的腫脹疼痛,活動時疼痛加重。這種狀況要臥床休息,避免過多的關節活動,有利於減輕炎症。去醫院就診,進行膝關節的核磁共振檢查來進一步明確,也可以進行膝關節的穿刺,抽取關節液,進行細菌培養檢查和藥敏試驗。

膝關節積液一般就是膝關節滑膜炎。當退行性膝關節炎併發滑膜炎時,關節內就會出現積液。此外風溼引起的關節炎、由病原菌感染引起的關節炎以及痛風等代謝性關節炎、膝關節外傷都會引起關節積液。很多人認為將積液抽出會更容易導致積液。其實將積液抽出後並不會出現更多積液情況,但如果不將炎症根本消除的話,即使抽出積液,大約一週時間膝關節中會再次出現積液。如果對積液置之不理,就會出現疼痛加劇,膝關節活動受限等症狀。因此如果膝關節記憶體在較多的積液,還是需要將積液抽出。少量膝關節積液可以自行吸收。抽取積液一般沒什麼副作用,不用擔心。正規醫院都會嚴格無菌操作執行,故一般情況不會導致危害。滑膜炎是臨床常見病,主症是膝關節積液。膝關節滑膜是人體關節中面積最廣、最複雜的,也是形成最大的滑膜腔,並且形成皺裂以適應膝關節的各種運動。由於膝關節負重大,運動多,最易受到損傷,所以臨床中膝關節滑膜炎最為常見。滑膜主要分佈關節周圍。於關節腔相通,分泌潤滑液潤滑關節。其主要表現關節充血腫脹,疼痛,滲出增多,關節積液,活動下蹲困難,功能受限。

膝關節積液需要注意休息避免膝關節劇烈活動負重勞累,飲食清淡規律加強營養,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避免長期劇烈的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