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頭暈晚上失眠是怎麼回事 有原因

  白天頭暈晚上失眠是怎麼回事?大家都知道,如果晚上失眠沒睡好的話,第二天就會頭暈目眩,沒精神去做任何事情。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失眠呢?導致失眠的原因各種各樣,只有大家認真瞭解了,才能對症下藥及時治療失眠。下邊為大家介紹導致失眠的幾個因素吧!

  一、刺激

  任何種類的身心強烈刺激,如睡前看恐怖電影或聽恐怖故事,嚴厲的責備、激烈的玩耍等,都會使人難於入眠。

  相反地,若缺乏刺激,如缺乏運動或日間生活乏味時,也會導致失眠的發生。

  二、疲勞

  如果用腦過度,或過度疲勞,如精力耗竭,反而會因為太累而無法入睡。進而產生失眠。這是導致失眠的主要因素。

  三、外界因素

  人與人之間的競爭,各種矛盾日益增多,工作和學習壓力的增加及家庭的不穩定,使人們的精神處於一種高度緊張的狀態。如果不能正確對待,便會產生心理過度憂慮、煩惱、抑鬱和痛苦、情緒不穩定,從而失眠的症狀隨之產生。

  四、長期抽菸、喝酒

  尼古丁濃度低時可有輕度鎮靜和鬆弛作用,但濃度過高可引起喚醒或激動而影響睡眠。一般來說少量飲酒有一定催眠效果,但千萬不能把酒當成催眠藥,因為飲酒後引起的這種催眠效應持續時間很短暫,然後就會消失,消失後常會出現失眠或噩夢頻頻等狀況,同時伴有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等交感神經興奮的不適症狀。另一方面長期飲酒會導致腦內神經細胞損害,可能造成慢性失眠。

  白天頭暈晚上失眠是怎麼回事?以上為大家介紹了失眠的原因,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如果你還在為失眠而痛苦,如果失眠仍然是你的一大頭痛的問題,讓你白天頭暈,那麼請趕緊治療吧!您也可以直接諮詢線上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