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可能併發哪些疾病?

我們瞭解疾病的時候都要去了解一下疾病的併發症,因為疾病的併發症在我們的生活中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很多的人都非常的重視併發症,很多的人都患有貧血,那麼貧血的併發症是什麼呢?我們下面就看一下專家是如何介紹的吧。

1.嚴重的貧血可使心肌缺氧而發生心力衰竭。另一方面,心肌能量來源的啟用需要藉助於VitB12的作用,如果VitB12缺乏,則能影響ATP的啟用,而加重心肌的障礙,促使心力衰竭的發生。因此對嚴重的巨幼細胞貧血患者,在治療開始時,應注意有無心血管疾病。以便採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2.出血:血小板減少及其他凝血因子的缺乏,本病出血者也不少見有時也可發生腦出血或其他部位出血。

3.痛風:嚴重的巨幼細胞貧血可見骨髓內無效造血引起的血細胞破壞亢進,致使血清內尿酸值異常升高,引起痛風發作,但極為罕見。

4.精神異常:嚴重的巨幼細胞貧血不僅可發生外周神經炎,亦有發生精神異常者,如興奮不安、憂鬱寡言,甚至夢遊症等。這可能與VitB12缺乏所致的腦神經組織異常有關。

以上就是我們大家一直想要了解的貧血的併發症,對於貧血我們是非常的熟悉的,但是我們想要很好的生活也要遠離貧血,我們上面介紹了貧血的併發症,所以我們大家更加應該知道貧血的危害了,讓我們更加的關注貧血,遠離貧血。有貧血症狀的朋友平時要注意調理哦。當身體有出現不適時要記得就是就醫治療,對症下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