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頻尿急查什麼

尿頻與尿急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尿頻是一種症狀,並非疾病。由於多種原因可引起小便次數增多,但無疼痛,又稱小便頻數。尿頻的原因較多,包括神經精神因素,病後體虛,寄生蟲病等。對尿頻患兒需除外尿路感染、外陰或陰莖區域性炎症等。尿急是指患者一有尿意即迫不及待地需要排尿,難以控制。

女性出現了尿頻尿急的這個症狀,首先是需要檢查一個尿常規,因為這個是最常見的泌尿系感染的典型的症狀。女性有外陰炎或者陰道炎的時候,也有可能會引起這個尿尿不舒服,因為陰道和尿道離得比較近,陰道有炎症就有可能會感染尿道。膀胱內有炎症時,神經感受閾值降低,尿意中樞處於興奮狀態,產生尿頻,並且尿量減少。因此,尿頻是膀胱炎的一個重要症狀,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更為明顯。其它,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小兒慢性陰莖頭包皮炎,外陰炎等都可出現尿頻。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俗稱“三尿徵”。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女性尿頻尿急時要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要經常進行戶外運動,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多呼吸新鮮的空氣,減少發病的機率。有助於人們的身體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使尿頻遠離大家。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病毒容易入侵。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病毒遠離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