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面癱後遺症的表現

  面癱這種疾病治療不及時或是不徹底,很容易留下後遺症,也就是面癱後遺症。面癱後遺症出現會帶給患者怎樣的傷害呢?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得了面癱後遺症的表現。

一、面肌聯合運動是面癱後遺症:

  長期的面神經核下性癱瘓,癱瘓側因面肌張力增強而眼瞼裂變窄、口角上抬、鼻唇溝深,乃形成對側面肌的假性面神經麻痺,但在笑時,仍能露出面神經麻痺側的本來面目。未完全恢復的面神經麻痺,除對側出現假性面神經麻痺外,癱瘓側可出現異常的聯合運動。表現在,當口輪匝肌運動時(張口、示齒、鼓腮、吸吮等),其眼輪匝肌也收縮(瞼裂變小)。反之,當眼輪匝肌收縮時(閉眼),其口輪匝肌也收縮(口角牽拉)。

二、面肌痙攣是面癱後遺症:

  1 、面肌痙攣可以是自發的,或產生在隨意運動以以後,亦可因某種面肌運動如說話、吃飯、談笑而誘發或加重。當精神緊張、閱讀時間過長、過度疲勞或睡眠不足時症狀加重,抽搐頻繁。而休息或情緒穩定時症狀減輕或消失,睡眠時抽搐停止。

  2、面肌痙攣是一種無痛性、有規則的陣攣性面部肌肉的抽動,通常先開始於眼輪匝肌收縮,抽動常侷限於眼瞼或口角,嚴重時可擴充套件至整個半側臉部,包括頸闊肌。

  透過以上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得了面癱後遺症的表現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朋友們可以在瞭解之後,儘量的做好預防的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