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了慢性胃炎怎麼辦

提起慢性胃炎,在很多人的觀念裡,這是成年人的常見病,其實,慢性胃炎也是兒童的常見疾病。有調查資料顯示,慢性胃炎的發病率呈現低齡化趨勢,其中5~8歲年齡段發病率最高。

小兒慢性胃炎主要表現為反覆腹痛,肚子痛的同時,很多孩子都會出現了食慾下降、食量減少、腹脹、噁心、泛酸等症狀,面色變黃、消瘦,上課沒有精神。家長應該注意的是:由於小兒胃炎起病隱匿,症狀又不典型,再加上兒童不能準確描述病情特點,因此容易被家人和醫生忽視,或者被誤診為腸蛔蟲症、消化不良等。如果孩子被確診為慢性胃炎,家長也不必過於擔心。小兒慢性胃炎多數為淺表性胃炎,如果能夠早發現,早糾正和早治療,病情可較快得以改善,可達治癒目的。

為了幫助廣大家長更好的瞭解小兒的常見疾病的預防及治療注意事項,包括小兒慢性胃炎、小兒急性胃炎、抽動症,小兒癲癇等。

對慢性胃炎的治療,臨床的許多療法均採用對症處理。對患者來說,僅靠藥物治療不能完全奏效,應及時戒菸忌酒,飲食要規律,過熱過鹹及辛辣食物不宜食用。無返酸患者可適量使用蛋白酶及多酶片治療,以改善消化不良症狀。治療應避免用損害胃粘膜的藥物。對幽門螺旋桿菌檢出陽性患者,可加服抗生素。為加強胃粘膜保護,增加胃粘膜更新,提高細胞再生能力,可使用維生素A、E等。

專家說,慢性胃炎不是小病,切勿認為慢性胃炎是小病不治療可以痊癒,慢性胃炎遷延難治專業人士都知道,因此有慢性胃炎的人一定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