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痔瘡手術都採取什麼體位

是最常見的一種肛門疾病,痔瘡是常見的高發肛腸疾病有十人九痔之說,而且痔瘡患者不能等病情嚴重了才想到去治療,這樣不僅會延誤治療還會給自己的身體健康帶來危害影響自身的生活。因此及時發現痔瘡早治早好。

肛門內部出現腫物脫出,這主要是中晚期內痔的症狀。隨著內痔痔核的不斷增大,使粘膜及粘膜下層與肛層分離,排便時,內痔結節可下降到齒狀線以下,遊離於肛管之外,經肛門脫出。輕者只有在排便時才會脫出肛外,重者在咳嗽、壓腹、用力下蹲時即可脫出。

痔瘡的臨床治療的方法比較多,主要分為藥物治療、器械治療(物理治療)和手術治療三種。

內瘡的治療主要分為三種即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和其他治療。手術治療:如注射法,比如單純注射法、消痔靈注射法。適用於痔核較大的內痔和混合痔的內痔部分。非手術治療包括塞藥法、外敷法和枯痔法。塞藥法:將藥物製成丸、栓、膏劑等,直接塞入肛門直腸進行治療的方法,如痔瘡栓、九華膏等。外敷法:可以用五倍子散、消痔散敷於患處。枯痔法:將具有強烈腐蝕性的藥物塞入痔靜脈從而導致區域性增生壞死,痔核萎縮消失。內瘡的其他療法又包括冷凍法和紅外線凝固療法、鐳射法和中藥針灸法。冷凍法和紅外線凝固療法:用於各期內痔及混合痔的內痔部分,注意在治療時要保護好鄰近的臟器、較大血管和主要神經,防止發生意外。鐳射法:適用於各期內痔及混合痔。注意在操作時要採取必要的保護措施,減少鐳射束對人體的輻射。

飲食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平時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