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上老年痴呆分期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老年痴呆分期的症狀表現有哪些呢?老年痴呆患者的比例每年在逐漸增長,老年痴呆會意向步入老年生活的人帶來影響,老年痴呆嚴重影響老年身心的健康和生活質量,給家庭帶來莫大的痛苦,那麼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有哪些呢?

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如下:

第一期老年痴呆的症狀:遺忘期,此期表現為特別健忘,並在記憶障礙的同時,漸漸出現計算能力,認識能力和定向力障礙,活動範圍減少,但尚能保持日常生活能力,基本上不需旁人幫助,此期是本病持續最長的一期。

第二期老年痴呆的症狀:精神錯亂期,此期痴呆持續加重,病情急轉直下,認識功能進一步減退,伴有失認,失語和失用,思維情感障礙及個性人格改變明顯,行為明顯異常,部分患者可出現少動,假面具臉和肌張增高,也可見偏癱癇發作,日常生活已難自理,需他人幫助。

第三期老年痴呆的症狀:痴呆期:患者嚴重痴呆,處於完全緘默,完全臥床,完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狀態,常伴有惡病質,肌強直和大小便失禁。

人到了老年一定要做好預防老年痴呆的疾病,因為老年痴呆會嚴重的影響老年享受晚年生活,每位做子女的都希望父母在年老的時候能健康快樂幸福的安度晚年,專家介紹說老年預防老年痴呆主要從飲食上調節,適時的多加鍛鍊,保持愉悅的心情,能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

以上是關於老年痴呆分期的症狀表現的介紹,患有老年痴呆的病情是分階段的,每一個階段的症狀表現有所不同,祝福老年都能健康快樂的享受晚年,遠離疾病的困擾。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