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經不調 可能是這四個原因所致

月經是每個女人每個月都會定期來的東西,那麼你知道月經不調的話會導致什麼嗎?月經不調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女生討厭姨媽,甚至不想讓姨媽來,但是,如果她非要來的話,至少女人想知道她下次啥時來。更沮喪的是,當姨媽耍流氓,變得奇奇怪怪。

如果女生你的姨媽變得不靠譜,不管是忽然某個月忘記來了、遲到了、提前了,還是隻是有點小小的不同,可能有以下原因。

1. 可能是懷孕了

顯然,你第一個想從清單上劃掉的就是這個,儘管也許你已經很小心,或者已經使用了避孕手段,你依然可能懷孕。在美國,半數的懷孕是意外懷孕。

標誌著懷孕的,不僅是姨媽遲到或者不來。在懷孕初期,也可能出現不規則出血,這被很多人錯認成姨媽剛來。所以如果你的姨媽提早、遲到或者忘記來了,還是有懷孕的可能,趕緊去用驗孕棒測試一下。

2. 壓力太大

由大腦垂體發動的。緊張、焦慮、旅行、搬家——這些都可能切斷垂體和你卵巢的聯絡,當排卵週期亂套了,你的姨媽也就亂套了。

但如果你用激素避孕,壓力就不會影響你的姨媽。這是因為藥物、節育環、避孕植入劑以及宮內節育器都作用於你體內的週期節律,而不是排卵機制。所以如果你在使用激素避孕,讓你一個月來一次姨媽的不是排卵,而是避孕措施,敏金如是說。

3. 改變了避孕方式

避孕無疑會打亂你的姨媽,但通常會表現在好的方面。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它最後可能讓你的姨媽來的少一點,尤其是使用低劑量避孕藥或者孕激素宮內節育器。所以如果你的姨媽在你避孕的時候慢慢消失,你應該慶祝一下,不要慌。

或者你也可能會發現,在使用某些特定措施避孕時,你的姨媽變多了。尤其是使用含銅宮內節育器的時候,施特賴歇爾說。

4. 避孕有些不給力

也許你漏吃了一次避孕藥,或者五次。一些人如果漏吃了避孕藥,可能會造成突破性出血,特別是使用極低劑量的避孕藥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