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食療 輕鬆擺脫黃褐斑困擾

  黃褐斑是一種女性面板常見的病症,是由月經不調、妊娠、服避孕藥、肝功能受損、慢性腎病和女性雌激素水平有關引起的。一些女性在生完小孩後面板越來越差,開始變黃變暗出現黃褐斑。

  祛除黃褐斑的方法有哪些?

  1、區域性用藥治療: 黃褐斑是常見發生於面部的一種難治性色素沉澱和增加性面板病。目前病因仍不太清楚,可能與遺傳、內分泌、妊娠、日光等有關,近來發現本病發生與微生態平衡、代謝異常及劣質化妝品有關。目前無特殊治療方法,外用去色素或脫色素製劑是治療表皮中黑色素增加最有效的方法。但只能控制,不能對黃褐斑進行祛除。

  2、 鐳射去除黃褐斑優勢: 鐳射去除黃褐斑的方法的治療次數相對較少:一般黃褐斑經3次左右鐳射治療後,就能達到其他方法多次治療後的效果。鐳射去除黃褐斑對面板功能影響較少:臨床上發現採用鐳射去除黃褐斑的方法能避免以往傳統治療方法對面板的副作用。鐳射去除黃褐斑的方法選擇性強:一般黃褐斑數目雖然比較多,但絕大多數仍孤立存在而不融合。採用鐳射去除黃褐斑的方法可以最大限度避免正常面板受到損傷。

  3、 鐳射去黃褐斑: 鐳射去黃褐斑的方法能產生高能量、聚焦精確的單色光,具有一定的穿透力,作用於人體組織時能在區域性產生高熱量。鐳射去黃褐斑的方法就是利用鐳射的這一特點,去除或破壞目標組織,達到去黃褐斑的方法的目的。多種先進鐳射儀器,能有效穿透面板表層、使色素顆粒在瞬間膨脹、破裂、形成極小的碎片,由體內的吞噬細胞清除體外,達到有效去黃褐斑的效果。

  黃褐斑外治兩偏方

  1、精細珍珠粉適量,用1至2個雞蛋蛋清調成糊狀塗患處,待幹後取下。每日一次,連用20次左右。

  注:勿用蛋黃。

  2、取潔白白芷片適量(颳去外皮。有黑心者勿用),研極細粉,用蜂蜜做成面膜後敷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40分鐘左右即可取下。連用15天左右即可。

  按摩調理黃褐斑

  (1)按摩足太陽膀胱經,由足跟外上行,由上而下刺激5遍。在肝俞、脾俞、腎俞和三焦俞等穴位稍停片刻按揉之。

  (2)食指指壓足小趾外束骨穴。每秒按一次,共按5-10次。

  (3)在背腰中線督脈部位、由上而下推擦5遍,再以背椎為中線,用手掌分別向左右兩旁推擦10遍以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