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宮頸癌要做好哪些護理

女性宮頸癌護理措施有哪些?患上宮頸癌,護理是很重要的,這是宮頸癌患者及患者家屬必須要了解的。女性宮頸癌護理,不僅可以幫助患者調理身體,另外對患者恢復健康的幫助也是很大的,那麼究竟女性宮頸癌護理措施有哪些呢?

女性宮頸癌護理措施。

1、恐懼患者的心理

要儘量採用非技術性語言使病人能聽得懂,幫助病人減輕對疾病及手術的焦慮及恐懼,建立信心,能主動配合治療和護理。

2、一般護理

加強營養,應給予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飲食。

3、手術病人護理

1、手術前護理作好常規準備,包括內臟功能檢查及面板準備。

2、應告誡病人,手術治療是首選的治療方法,只要患者全身情況能耐受,無手術禁忌症,均應作剖腹探查。

早期患者一般作全子宮切除及雙側附件切除術。ⅱ期應作廣泛性全子宮切除術及雙側盆腔淋巴結清除術。對ⅰa期患者腹水中找到癌細胞或深肌層有癌浸潤,淋巴結轉移可疑或陽性,手術後均應加用體外照射,用60co或直線加速器外照射。

以上是對女性宮頸癌護理措施做出的分析,大家把握了女性宮頸癌護理措施很重要,但是宮頸癌患者還是要積極配合治療,才能早日擺脫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