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外陰梅毒的症狀

梅毒早期觸之軟骨樣硬度。持續時間為4~6周,可自愈。硬下疳可以和二期梅毒並存,須與軟下疳、固定藥疹等的區域性潰瘍性病損相鑑別。

梅毒是一種慢性接觸性傳染病。研究表明該病是由蒼白螺旋體即梅毒螺旋體引起的。梅毒螺旋體是一種非常複雜的微生物。含有很多抗原物質。電鏡下梅毒螺旋體的最外層為外膜。外膜內是胞漿膜。兩者之間是鞭毛。梅毒傳播途徑性接觸傳染,它是最主要的傳播途徑,約佔95%以上。胎傳、梅毒孕婦,在妊娠期內梅毒螺旋體可透過胎盤及臍靜脈進入胎兒體內,引起胎兒宮內感染,多發生在妊娠4個月以後導致流產、早產、死胎或分娩先天梅毒兒。少數可透過其他傳播途徑,如接吻、哺乳及接觸被患者分泌物汙染的衣褥、毛巾、食具、牙刷、剃刀、便桶等。輸入梅毒患者的血液也可被傳染。

女性的生殖器比較難發現梅毒初期的症狀。梅毒初期的症狀表現為硬下疳,而部分女性梅毒患者的硬下疳出現在陰道內壁和子宮頸上,往往在早期不會有任何異樣感覺。實際上症狀並不明顯,一般梅毒螺旋體侵入人體後有2~3周的潛伏期。但是經過潛伏期後梅毒的各種症狀會逐漸展現。

出現梅毒早期症狀要及時進行治療,足量用藥。治療期間,其配偶也需要進行檢查,必要時接受治療。治癒後要求定期複查,有復發徵兆時,抗生素的用量要加大。梅毒早期症狀要求禁止房事,患病兩年以上者也應該儘量避免性生活,發生性接觸時必須使用避孕套,避免傳染給對方造成困難,如果未婚則受法律規定不可以結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