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瘤和尤文肉瘤的區別

骨肉瘤和尤文肉瘤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兩者之間存在一定的區別,首先骨肉瘤是一種能夠分泌腫瘤性的骨樣基質的腫瘤。而尤文肉瘤是一種圓形小細胞的惡性腫瘤,它們兩者從病理上是不同的,而且它們從治療方式上也有所不同,所以兩種疾病之間的區別還是非常大的。

骨肉瘤主要就是發生在二十歲左右的青少年當中,甚至是兒童之中的一種惡性腫瘤,這種疾病是骨惡性腫瘤當中最常見的一種。而尤文肉瘤是一種起因複雜的疾病,很多朋友遇到了該病的症狀,從而給身體健康帶來了危害,發病期間患者的區域性疼痛及腫脹。那麼骨肉瘤和尤文肉瘤的區別是什麼?
1、骨肉瘤和尤文氏肉瘤都屬於惡性的原發骨腫瘤,而且它們都好發於青少年以及兒童,但是它們之間還是存在一定的區別,之所以叫做骨肉瘤,是因為它是一種能夠分泌腫瘤性的骨樣基質的腫瘤。
2、尤文肉瘤從病理學上來說,它是一種圓形小細胞的惡性腫瘤,兩者之間在病理上也是不同的,而且它們從治療方式上也有所不同。骨肉瘤需要大劑量的化療以及手術治療廣泛的切除腫瘤。但是一般來說它對於常規的劑量的放療是不敏感的,而尤文肉瘤對於放療是非常敏感的,同時它還需要接受化療。
3、手術對於尤文肉瘤只是放在相對於骨肉瘤來說更加的次要的位置,所以兩者之間是存在一定的區別的,而尤文肉瘤相對於骨肉瘤來說,更容易出現一些包括骨髓,還有其他骨骼方面轉移的一些契機,在轉移的特點上和骨肉瘤之間是有一點點區別的,但是同時兩者也是對於胸腔肺部來說,這兩種腫瘤都是它們的好發轉移的部位,所以在治療複查的過程當中也是需要注意這些部分的這種複查的。
經過認識上述的內容,已經知道骨肉瘤和尤文肉瘤的區別,所以要知道這兩種疾病都是不能忽視的疾病,影響了患者朋友的正常生活,且會誘發較多的不適出現,需要將骨肉瘤和尤文肉瘤引起高度的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