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臉會刺痛怎麼回事

面板乾燥是指面板缺乏水分令人感覺不適的現象。其症狀主要為面板髮緊、個別部位乾燥脫皮、洗澡過後全身發癢。年齡增長、氣候變化、睡眠不足、過度疲勞、洗澡水過熱、洗滌用品鹼性強等都是導致面板乾燥的重要原因。

洗臉臉會刺痛是因為面板乾燥引起的。面板乾燥的原因:面板的乾燥是因為季節的變化,或者是缺血、貧血的原因,這可以導致面板的增厚或者是變粗糙。秋冬季節,人體的皮脂腺的水分分泌也逐漸減少,所以可以使面板明顯的乾燥,稱之為乾性的面板。尤其是中老年人,水分的大量減少,面板表面就更粗糙,常見易手腳及四肢,小腿有乾裂、發癢的皮損。在無法忍受的時候,就不斷去騷抓,這樣可以造成面板的傷口進一步加重,引起區域性的化膿或者是流膿。

面板乾燥的飲食護理:一、飲食上面下工夫,要想有水嫩肌膚,首先要從飲食上下工夫,多喝水質好的溫涼開水。要少吃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蔥、蒜等刺激性的食物。西紅柿可以健胃消食,抗衰老。二、外在工夫不可省,另外,外在工夫也很重要,像用空調所引起的面板失水,可以用噴霧式礦泉水來補充水份,之後再用潤膚品鎖住噴上的水份。三、水嫩肌膚洗出來,到了秋天,首先要改變洗浴的習慣,含涼性物質的浴液暫時收起來,把滋潤的浴液拿出來。不要用鹼性大的肥皂,否則面板容易乾燥脫屑。四、塗抹保溼霜,冬天空氣乾燥,會從人體的肌膚帶走更多的水分。這時候塗抹保溼霜,這樣能夠有效的鎖住肌膚中的水分。五、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白天工作疲勞,加上晚上睡眠時間又不足,會讓身體遭受更大的傷害,人體的血液迴圈也變慢。當人體不健康是,我們的肌膚也會失去活力,容易出現肌膚粗糙、乾燥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