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硬皮病患者要防止復發

秋季硬皮病患者要防止復發,硬皮病這種疾病也是很容易復發的,尤其是在秋季,天氣的原因造成了硬皮病的復發,下面小編就介紹下秋季硬皮病患者要防止復發。

部分系統性硬化病會逐漸出現肺、腎、心臟損害,危及生命。目前還沒有根治的辦法,但如能早期發現,透過合理治療,可以控制疾病的發展,但如果到晚期才發現,已經引起了肺纖維化、肺動脈高壓等問題時,治療上較困難,效果也差。

秋季硬皮病患者要防止復發,硬皮病是一種病因不明的自身免疫性結締組織病,發病率僅次於類風溼性關節炎及系統性紅斑狼瘡,居於第三位。臨床表現差異較大,輕者僅為侷限性的面板點狀或斑狀硬化,重者面板廣泛硬化,並伴多系統多臟器受累,故有人認為本病是一種病譜性疾病。早期發現,積極治療,對預後有著重要意義。

硬皮病可分為系統性硬化病和局灶性硬皮病。秋季硬皮病患者要防止復發,系統性硬化病可能是因為身體的免疫系統功能失調而引起的,與遺傳、接觸某些特殊物質、性別等因素相關。病因目前仍不太清楚。

系統性硬化病的面板表現:先腫脹,後逐漸變硬、增厚,最後萎縮變薄,根據受累部位和內臟是否受損,分為侷限型和瀰漫型。前者指只有手指、前臂遠端面板以及面頸部面板受損,其它部位面板以及內臟不受損者。後者則指除有前面所述的表現外,還有胸腹部面板以及內臟器官受損者。

以上就是秋季硬皮病患者要防止復發的相關內容,硬皮病是一種比較難治的疾病,硬皮病患者應該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的治療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