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發青光眼主要有哪些原因

據權威部門統計,青光眼的病發率正在逐年上升,尤其是在青少年階段,青光眼已經成為了一種常見的眼科疾病。嚴重的青光眼是有可能引發失明的。青光眼發病主要有哪些原因?弄清這個問題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治療和預防青光眼。

患發青光眼主要有哪些原因:

忽視檢查:青光眼是怎樣形成的?開角型青光眼和少數慢性閉角型青光眼,一般是沒有任何症狀,患者並不清楚自己的眼睛有毛病,一旦發現已是晚期或已失明。

青光眼家族史:如果家族史中有患青光眼的,那每一位其他成員應該定期的做一次全面檢查,為了瞭解青光呀你是怎樣形成的有必要定期的檢查,特別是60歲以上的家庭成員更要仔細的檢查。

不合理用藥:激素類眼藥水在臨床上常常拿來應對一些眼科炎症,有些則在病人做完手術後用來穩定視力,如長期使用就很可能導致眼壓增高,誘發激素性青光眼,而青光眼所造成的視功能損傷是不可逆的。

視疲勞:這種情況常見於近距離工作時間較長者。眼痛通常為痠痛、睜不開眼,易流淚,休息後常好轉。如果伴有屈光不正,雙眼屈光度差別較大,老年性的眼調節力下降,配戴眼鏡不合適更容易出現眼痠痛、疲勞的感覺。

導致青光眼發病的因素已經為大家介紹完了。希望已經患病的朋友應根據自己發病原因,及早進行有效的治療。你的病情將會得到很快緩解。對於沒有患病的朋友,我們也應該引以為戒。從這些方面進行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