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腎食療要注意什麼

多囊腎食療要注意什麼?多囊腎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多伴有多囊肝,50%併發高血壓,及時治療,科學用藥。積極防治感染,主要是尿路和囊腫感染多見於女性。多囊腎食療我們來詳細的瞭解一下。

宜常吃,多吃的食品

1、含維生素高的水果蔬菜。

2、含鐵豐富的水果蔬菜,如紅蘿蔔等。

3、能容石化石的蔬菜食品,如黑木耳等

4、有利尿作用的食品。

5、鹼性食物亦多服用,能起到治療輔助作用。

戒用或減少食用

1、內臟食品:動物的內臟作成的熟食也不適合多囊腎患者食用,特別是動物肝臟,中國有句傳話,吃什麼,補什麼,其實並不是這樣,在宰殺動物過程中很多毒素遺留在肝、腎內,特別是肝臟,肝臟的功能就是解毒,很多動物代謝的毒素都遺留在內臟中,如果病人服用這些物質後無形對腎臟增加負擔,加重病情。

2、高蛋白食品:每一種腎病,都應該低蛋白飲食,避免體內氮類代謝物合成,減輕腎臟的排洩力。如大豆、豆腐、以及其他豆類製品。

3、發酵性食品:這裡所講的發酵食品主要是菌變發酵的食品,如豆腐乳、臭雞蛋類。避免食用此類將對囊腫生長速度有利。

4、酒類飲料:酒類、特別是白酒,對於多囊腎患者來講宜戒掉,酒類對與腎臟的刺激性優為重要。它可以刺激多囊蛋白活性,加速囊腫生長。

5、咖啡、巧克力嚴禁食用。以上是對多囊腎的飲食上注意事項,多囊腎患者應要了解對飲食上的一些常識,如何飲食對於多囊腎來說很重要。

多囊腎患者腎病治療不可亂用藥,不論病情拿來就用,不僅達不到治療效果,還有可能加重病情。應從囊腫成因入手,中西醫結合進行治療。多囊腎腎病要控制高血壓,以防腎功能不全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