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的中醫治療

  慢阻肺的中醫治療:對於慢肺阻的治療目前的醫學觀點認為,慢阻肺是不能達到治癒,雖然不能治癒,但是我們能控制或者減輕病人的症狀,延緩或者防止疾病的加重,延緩疾病的發展,另外這個病的治療目的也很重要,改善症狀,也就是改善病人的生活質量,最終達到提高生存率,或者延長生存時間。

  慢阻肺分兩個期:急性加重期和穩定期的治療,所以這兩個時期的治療方式是不一樣的。急性加重期的治療以控制症狀為主,慢阻肺在加重的時候相當一部分是與感染有關,我們會以治療感染為主,用一些抗生素,還會有一些祛痰藥,還有一些重症病人需要進行機械通氣治療。

  穩定期治療很重要,很多人都會忽視在穩定期的治療,造成慢阻肺的急性發作,導致病情反覆,導致病情越來越嚴重。所以建議患者在穩定期積極的進行用藥治療,所以這時候中醫中藥的調理作用就會顯得很重要,這樣就會使的緩解期無限的延長,也就是會減少慢阻肺患者的急性發作的機率。但是中醫中藥的治療方法是很重要的。

  慢阻肺的中醫治療:以上是慢阻肺中醫治療的介紹。專家指出,患者得了慢阻肺,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接受治療。經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慢阻肺的中醫治療方法有所瞭解,同時希望對慢阻肺的治療提供更多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