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損傷應該如何處理

頭皮損傷都由受外界敲擊、碰撞引起的。人體頭皮血管豐富,損傷後極易出血,且出血量較大,對於老人、孩子及體質較弱還易引起出血性休克。頭皮損傷一般可分為頭皮擦傷和挫傷,頭皮撕脫傷、頭皮裂傷等。

頭皮擦傷主要是指頭皮有少量出血、滲血。擦傷和挫傷不需特殊處理,行區域性清潔和消毒即可。頭皮裂傷如果未累及深部帽狀腱膜層則傷口不裂開,帽狀腱膜層斷裂後又批會裂開。由於頭皮彈性差,缺乏收縮力,因而出血多。急救處理時找一塊乾淨手絹,毛巾或衣物,準確壓迫於裂傷部位止血,隨後去醫院進一步處理。由於頭皮血管豐富,抗感染力強,傷後2--天仍可在徹底清創後縫合傷口。一般應縫合帽狀腱膜和頭皮兩層,傷口小者可全層縫合。

大面積的頭皮撕脫傷,表現為創口面積大,出血多,我們現場急救應注意防止出現血性休克,進行有效包紮後,立即送往醫院進行進一步診斷救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