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宮頸癌心理護理

如何做好宮頸癌心理護理?得了宮頸癌容易使患者出現自卑、消極、對生活失去信心等消極情緒,所以宮頸癌患者家屬及朋友要做好患者的心裡護理,那麼要如何做好宮頸癌心理護理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如何做好宮頸癌心理護理?

1、患者入院時主動熱情接待

介紹病房環境,主管護士、醫生,經常與患者交流,宮頸癌心理護理建立良好的護患關係,針對其恐懼、害怕、擔心等心理特點,給予耐心細緻、持續不斷的心理指導,激發患者戰勝疾病的勇氣和信心,並積極配合治療,使患者獲得親切感和安全感。

建立和諧的護患關係,透過嫻熟的技術以及高度的責任感和同情心,關心她們,給予患者真誠和溫暖,使患者樹立治療的信心。宮頸癌心理護理要主動與她們交談,瞭解其真實想法,耐心聆聽她們的傾訴,並表示理解,以滿足患者的心理需要。

2、消除患者顧慮

年輕宮頸癌患者擔心治療後女性特徵、性功能、生育能力等喪失或改變,擔心由此而引起丈夫、朋友和社會的鄙視和遺棄,害怕因患病而失去職業和地位,失去經濟來源,在宮頸癌心理護理中,對於這一點要注意到。針對患者存在的心理問題,宮頸癌心理護理用恰當、簡明的語言描述術後康復和夫妻生活的問題,保留卵巢行卵巢轉位術的意義。

3、與患者丈夫及其家屬進行溝通

在宮頸癌心理護理中,努力尋求患者丈夫及家庭成員給予足夠的情感支援,做好家屬工作,透過家屬良好心理的傳遞作用,使患者得到安慰和支援,消除顧慮,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針對患者的求生慾望,及時將病情好轉的訊息告知患者及其家屬,使她們對治癒疾病充滿信心和希望,以達到最佳療效。這樣宮頸癌心理護理才會達到更好的效果。

以上就是如何做好宮頸癌心理護理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宮頸癌患者家屬及親朋好友一定要合理護理,切不可讓患者失去信心,這樣只會加重病情,釀成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