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失眠怎麼回事

年過五十的王女士最近總是睡不著,以至於一到了夜晚王女士都要找一些事情來做好讓自己感到疲憊進入睡眠。朋友們都說這是女人進入了更年期導致的失眠。那麼女性更年期失眠怎麼回事?我們一起看看專家們的詳細講解。

女性更年期失眠怎麼回事?

睡眠對任何一個階段的人來說都很重要,特別是針對更年期的女性,若是沒有一個良好的睡眠,會加重更年期女性生理惡性迴圈,從而使其身體心理各種表現形式更加明顯。

一般地說,女性更年期失眠只是大腦的興奮和抑制功能暫時失去平衡的表現。心情焦躁和潮熱失眠是大部分女性進入更年期的明顯表現。女性更年期最常見的反應中,除潮熱、月經減少以外,50%以上的人會出現情緒異常,而40%以上的人則明顯症狀表現為失眠。

專家繼續表示,醫學上將女性絕經前5至6年、絕經後1年,這段時間稱為女性更年期。從臨床上看,女性40歲至55歲開始進入更年期,隨著社會環境的變化,女性壓力的不斷增大,女性進入更年期的年齡也出現年輕化趨勢。更年期是婦女從生育期逐漸進入老年期的過渡階段,他是人體衰老程序中的一個重要階段,生理、心理變化特別明顯。90%以上的婦女在這一時期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症狀,影響個人健康和生活質量。

女性更年期失眠怎麼回事?以上就是專家對於女性更年期失眠的詳細講解。對於更年期失眠,女性朋友不要感到恐慌,多多調養是可以早日康復的。同時,在生活中女性朋友也不要認為更年期是一件恐怖的事情,更年期是女性正常生理發展無需擔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