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寶寶喘氣粗怎麼辦

細心地家長會發現,兩個月的寶寶會出現喘氣粗的情況,這是很常見的,家長可以通一下寶寶的鼻子,給孩子補鈣外加魚肝油,另外也可以拍下孩子的後背,幫助排痰,或者是給孩子喝些白開水,另外也可以根據醫生的指導吃些止咳化痰的藥物,總之,找準原因再治療。

寶寶喘息比較粗主要看一下是不是他的鼻子裡是不是有鼻屎,孩子的鼻孔很小,只要有鼻屎堵著就會影響到正常的呼吸,建議用棉籤清理乾淨,呼吸就能夠通暢的,兩個月的寶寶出現喘氣粗的情況,一定要小心護理,接下來給大家說說兩個月的寶寶喘氣粗應該怎麼辦。
1、喘氣粗在醫學上被稱為喉喘鳴,睡眠淺,易驚醒,屬於缺鈣的表現,醫學上稱為易驚,這種情況最重要的是多給孩子補鈣,另外可以補充些魚肝油,兩者協同作用,有助於改善這個狀況。要是採用的母乳餵養,媽媽也要適當補充鈣劑,要注意觀察孩子,要是不影響呼吸的頻率,呼吸不會暫停,就可以先觀察,這個等到孩子大一點就會好。寶寶喘氣粗的情況特別常見,首先喘氣粗有可能是由於寶寶的喉嚨裡有痰,這時建議家長幫助拍拍孩子的後背,這樣能夠促進肺部的血液迴圈,也會使粘稠的痰不依附在支氣管上,可以幫助寶寶的痰液排出。
2、 一般兩個月的小寶寶太小,不管有多少痰都無法透過自己有意的咳出,針對這些情況,做家長的千萬不要忽視,一旦發現寶寶咳嗽有痰,就要注意多給孩子喝些溫開水,多喝水可以幫助痰液的稀釋,助於排出。
3、 要是感覺孩子的喘氣聲音特別粗,這個時候家長千萬不要忽視,建議找醫生進行診斷,要是需要服藥,千萬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多給寶寶吃些止咳化痰的藥物,但是對於藥物的劑量千萬要掌握好,要是藥物不管用建議帶寶寶做霧化。家長一旦發現孩子不適,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要細心照顧寶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