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膀胱癌的方式有哪些

  膀胱癌是比較常見惡性腫瘤,在發病早期患者常常因為無法及時發現異常症狀而耽誤治療,錯過了治療最佳時機,而加重病情。所以瞭解並掌握有關膀胱癌的正確治療方法是非常關鍵的,這點會直接決定患者時候能有效控制住病情。那麼,治療膀胱癌的常見方式都有哪些呢?

  治療膀胱癌的常見方式有哪些

  1、放射治療:這是膀胱癌的治療裡的主要措施,膀胱癌放射治療多配合手術前、後進行。對於病期較晚的膀胱癌患者,失去手術時機或拒絕手術以及術後復發的病例行姑息性放療能獲得一定療效。

  2、手術治療:外科手術也屬於膀胱癌的治療方法,具體的膀胱癌的手術範圍和方法要根據膀胱癌的腫瘤的分期、惡性程度和病理型別以及腫瘤的大小、部位、有無累及鄰近器官等情況綜合分析確定。但手術治療只能切除肉眼看得見的實體瘤,無法防止膀胱癌的癌細胞的轉移,也無法消滅體內血液中的癌細胞。

  (1)膀胱腫瘤區域性切除及電灼術。手術適用證:腫瘤只浸潤粘膜或粘膜下層,惡性程度較低、基蒂較細的膀胱乳頭狀瘤,這是膀胱癌手術治療方法中的一種。

  (2)部分膀胱切除術。手術適用證:這種膀胱癌手術治療適用於範圍較侷限的浸潤性乳頭狀癌,位於遠離膀胱三角區及頸部區域的腫瘤。

  (3)全膀胱切除術。手術適應證:對於腫瘤範圍較大,分散的多發性腫瘤,不宜作區域性切除者;腫瘤位於膀胱三角區附近;或者位於膀胱頸部的浸潤性腫瘤,均應採用全膀胱切除術這種膀胱癌手術治療方法。

  3、化療,膀胱癌的化學藥物治療包括膀胱內灌注化療、全身化療、動脈灌注化療等多種膀胱癌治療方法。

  4、免疫治療,研究表明,盤光移行細胞癌具有抗原性,患者免疫力受損的情況與腫瘤分期、分級和血管淋巴擴散有很大關係。

  溫馨提示: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膀胱癌的抵抗力對膀胱癌患者極為重要。臨床觀察表明,膀胱癌患者經生物治療後症狀明顯改善,由膀胱癌導致的疼痛在兩三天內逐漸消失,生存質量大大提高,延長了生命;膀胱癌患者的食慾明顯增加,睡眠改善,部分膀胱癌患者的體重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