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有什麼型別

小兒腦癱患者有著不同的表現形式,這是由於他們所患上的腦癱是不同的型別所造成的,當然這些不同型別的腦癱治療方式也是不一樣的。下面請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小兒腦癱有什麼型別。

小兒腦癱有什麼型別1、痙攣型:此型是臨床中最常見的型別,病變主要在錐體束。主要表現為肌張力增高、肢體活動受限、被動運動阻力增高,有樣痙攣,腱反射亢進,病理反射陽線。

小兒腦癱有什麼型別2、不隨意運動型:病變主要在錐體外系,以不隨意運動為特徵。表現為緊張興奮時,不自主運動增多,安靜時減少,常在睡眠中消失。主要影響肢體遠端,一般上肢重於下肢,站。坐不穩,關節活動過度。累及顏面則出現擠眉弄眼、口齒不清、流涎等表現。嬰幼兒可表現為肌張力低下,隨年齡增長,肌張力逐漸增高,檢查時呈“齒輪狀”。

小兒腦癱有什麼型別3、共濟失調型:此型較少見。通常表現肌張力過低,動作不協調,走路時搖晃不定,平衡性差,伴智力低下,取物時出現意向性震顫。

小兒腦癱有什麼型別4、混合型:即具上述型別兩種或兩種以上特點者,如痙攣型伴不隨意運動型,常為錐體系和錐體外系或小腦均受損引起。

小兒腦癱有什麼型別5、其他型別:較少見,如肌力低下型是以肌張力低下為主;強直型表現為運動阻力明顯增高,呈鉛管樣強直。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都應該對於小兒腦癱有什麼型別一定的瞭解了。想要治療小兒腦癱一定要分清楚型別,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否則會起到反效果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