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什麼情況下能進行手術

食管癌治療前應準確分期,觀察其一般狀況。手術治療可以作為早期食管癌的治癒方法。對於中晚期有遠處轉移的食管癌患者已無法達到治癒標準,這時手術風險比較大或者已經喪失手術治療的機會。所以術前應系統評估,並遵循醫囑。

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越來越多的疾病通常過手術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療,比如食管癌,手術是治療食管癌首選方法。但是並不是每個患者都能進行手術治療的,這個還要結合患者和身體條件才行,只有當患者符合手術治療的基本條件時才可以透過手術來進行治療,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食管癌什麼情況下能進行手術。
患者早期症狀往往不明顯,部分患者在吞嚥粗硬食物時有不同程度的不適;晚期食管癌的典型症狀是進行性吞嚥困難,先是一些乾糧不能吞嚥,最後是水難以吞嚥。
手術是食管癌治療的首選方法。如病情良好,心肺功能儲備良好,無明顯遠處轉移跡象,此時可考慮手術治療。但是,如果患者的一般情況較差,有惡病質,或有遠處轉移,則不適合手術治療。
患者也可透過放療和手術治療,提高切除率,提高長期生存率。單純放療常用於頸、上胸椎食管癌患者。食管癌患者化療、手術或放療與中藥合用,有時可提高療效,減輕症狀,延長生存期。
平時要注意定期體檢,早發現早治療。適當運動,提高身體抵抗力,避免熬夜等壞習慣,注意均衡飲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
肺部有功能障礙的患者,如果有嚴重的慢性阻塞性肺炎疾病的高齡患者,他在手術過程中或者是手術之後的呼吸系統併發症的發生情況是比較危險的,通常這些患者在手術過程中或者是手術後都會發生肺部的併發症。
性功能有問題的患者。尤其是缺血性心肌病,或者是頻發性心絞痛發作的時候,是堅決不能夠進行手術治療的方法的,而且還有心肌梗死在六個月之內,這些都不能做進行手術治療,否則會對患者的生命出現危險。
肝功能有問題的患者,如果肝功能有問題,如果做手術的話還是有很大的風險的,比如慢性肝炎的患者。這些患者在活動期是不可以進行手術的,尤其是當轉氨酶上升到三百以上,就應當視為急性病變了,絕對不能夠再做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