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好前列腺 不妨試試這些方法

前列腺炎是男性生殖器常見的一種疾病,對生活也有一定的影響。那麼平常應該如何保養好前列腺呢?

越來越多的男性每天上班都坐在柔軟的電腦椅上,一坐就是一天,這樣經常坐在軟椅上,會對前列腺造成壓迫但自己不自知,時間一長,會陰就會麻木。所以,如果長時間坐在軟電腦椅上工作,應該注意這幾個方法,保養好自己的前列腺。

如果辦公室是軟椅子的話,給自己墊一個硬一點的坐墊,讓會陰位置不要陷在太軟的坐墊內。

或者側著坐,讓左臀和右臀輪流“值班”,每側“輪流坐莊”10分鐘,這樣可避免前列腺長時間受擠壓。

平時工作,如非必要,一定不要憋尿,因為排尿次數減少會導致新陳代謝速度變慢,給前列腺加重負擔。

隔一段時間有意識地做一做提肛運動,利用肛門肌肉的收縮,改善前列腺的血液迴圈。

另外,天氣逐漸變熱,辦公室也開放了空調,而對有前列腺疾病的男性來說,還要做好前列腺部位防寒工作,因為前列腺怕冷,因此要避免被冷風直吹。

男性前列腺按摩的方法

前列腺按摩療法就是透過定期對前列腺按摩,來引流前列腺液,排出炎性物質而達到解除前列腺分泌液淤積,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使炎症吸收和消減的方法。

首先患者應排空大小便。取胸膝位,術者以右手食指戴橡皮手套,塗潤滑的石蠟油先輕柔按摩肛周而後緩緩伸入直腸內,摸到前列腺(指腹向下,在其下方大約3~4釐米處可捫及栗子大小的前列腺,中央有一淺溝)。

用食指的最末指節對著前列腺的直腸面,從外向上向內向下順序對前列腺進行按壓(此時患者會有排尿感),即先從腺體的兩側向中線各按壓3~4次,再從中央溝自上而下向尿道外口擠壓出前列腺液(有乳白色液體自尿道流出,如無液體流出,但按摩後尿液混濁,亦同樣有效)。

一般一週按摩1~2次。按摩時手法應“輕、緩”,注意詢問病人感受,切忌粗暴反覆強力按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傷,另外,主張按摩完畢病人立即排尿,可使積留於尿道中的炎性分泌物隨尿液排出。

建議:最好由另一個人幫助,同時注意清潔衛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