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肌炎能徹底治癒嗎

皮肌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這種疾病目前臨床上沒有特效藥物可以根治,目前的治療手段主要在於控制疾病的發展和發作,緩解相關的症狀。臨床上皮肌炎經正規、積極的治療,可以達到很好的預後,患者的生活與工作也可以與其他正常人一樣。因此,皮肌炎最重要的是在於早發現、早治療。

皮肌炎在臨床上並不少見,這種疾病對患者造成的危害較大,它除了可引起患者面板及肌肉方面的疾病外,對患者全身的系統和臟器都會造成損害,而且這種疾病治療起來十分困難。那麼,皮肌炎能徹底治癒嗎?
一、皮肌炎能徹底治癒嗎
皮肌炎是不能完全治癒的。皮肌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臨床上目前還沒有一種特效藥物可以根治它。不過,如果患者早期在皮肌炎發作時可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同時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是可以達到很好的預後的,在經過治療之後,患者可以與其他正常人一樣工作與生活。
二、皮肌炎怎麼治療
面板炎的治療,首選要根據患者的臨床表現以及檢查情況進行全面評估,之後制定合理的治療方案。面板炎的治療主要是選擇糖皮質激素治療,一般應足量使用,大多數患者在治療一個月左右病情可以得到有效改善,之後可逐漸減量,治療過程較長,往往需要持續兩年以上。一些患者在治療期間可能會有病情反覆的現象,這類患者需要針對性的調整治療藥物,或者可加用免疫抑制劑治療。大多數皮肌炎患者經治療後預後較好。
三、皮肌炎患者要注意什麼
1.注意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
皮肌炎的患者首先要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要做到早睡早起,避免因熬夜而引起免疫功能低下。飲食上要避免辛辣刺激性食品,注意營養均衡,保證脂肪、維生素和蛋白質的平衡攝入,避免高膽固醇、高鹽、高糖食物。
2.保證環境衛生
患者居住的環境也要保持衛生,避免到人多的公眾場合。由於伴有皮疹,皮肌炎的患者夏天要注意防曬,出門時要穿防曬衣、塗防曬霜。皮肌炎患者有肌肉無力的症狀,因此更要注意進行相應的鍛鍊,以免導致肌肉發生萎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