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治療有哪些方法

  白血病患上後,會令患者們都感到極度的恐慌,這種疾病可是有一個非常可怕的稱號的,叫做“不治之症”。但是現在隨著醫學水平的進步,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患者康復了。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白血病治療有哪些方法。

  治療白血病的方法主要有放療、化療、骨髓移植、中醫中藥,四種方法各有特點。放療的照射部位主要在頭部,所以經常會造成頭皮發紅、乾燥、癢,甚至脫髮等不良反應。化療見效快,但是副作用較大;雖然能殺傷大量白血病細胞,但也使機體免疫功能受到重創。因為化療藥物常“是非不清”、“敵我不分”,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也殺傷了人體正常細胞。因此,化療可能會帶來肝臟細胞、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泌尿系統損傷等一系列的副作用和不良反應。骨髓移植近年來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但移植仍面臨很大的風險,如感染、器官排斥等,且花費高昂,而且選取合適的骨髓也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中醫中藥治療可以說是全面、副作用小、痛苦少、花費少的一種治療方法,經過不斷的改進,治療速度也開始提高,不像過去那麼緩慢,所以說中醫中藥治療還是比較能被更多患者接受的一種治療方法。

  中醫中的“自然換髓療法”在臨床治療白血病的過程中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根據傳統中醫理論,結合現代血液病研究的最新成果,提出的針對白血病及白血病骨髓移植後康復的全新中醫療法,該療法突破傳統中醫治療血液病的束縛,開創了中醫治療白血病的新理念。該療法是根據中醫氣血和髒象理論,結合血液病的臨床特點,採用天然中藥配方,透過解蘊毒、補腎陰、瀉相火、調衝任,使氣血調和,經絡疏通,臟腑功能正常,達到自然改變病態骨髓,促使正常造血細胞功能恢復,從而緩解白血病及其他血液疾病。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白血病治療有哪些方法應該有一定的瞭解了吧。希望患者們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儘快的恢復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