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產後便秘吃什麼

引產是指妊娠12周後,因母體或胎兒方面的原因,須用人工方法誘發子宮收縮而結束妊娠。理想的促宮頸成熟方法與其自然成熟過程相似,不會引起子宮過度收縮,不影響子宮血流量,不危及胎兒和母親的安全。促宮頸成熟的方法有多種,至今尚無一種非常完美而又非常有效的方法。那麼引產後便秘吃什麼呢?下面來為大家詳細解答。

引產後便秘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和水果,每天可以做腹部的順時針按摩,促進腸蠕動,排出大便。建議引產後注意休息,不要勞累,生活規律,保證睡眠充足,加強營養,飲食多樣化,高熱量,高蛋白,易消化飲食,注意個人衛生,保持外陰的清潔乾燥。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

引產後多吃些含植物纖維素多的果蔬,蔬菜以菠菜,芹菜,苦瓜,韭菜等,水果以香蕉,蘋果,梨等為好。此外,引產後便秘要適當多飲水,每天早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溫開水或者淡鹽水,可以增加腸道蠕動,促進排便。

引產後便秘都是基於胃腸蠕動減慢,糞便長時間在腸腔內停留,糞便內的水分被重吸收變成乾燥,讓排便困難增加。引產後女性身體都會特別敏感,要是有便秘的問題最好及時作出調整,尤其是在飲食和運動上。

最後,在流產這件事上,本來就會對女性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然而現在不是普通的人流,而是引產,可見引產後的副作用更是不利女性身體恢復。所以引產後要多活動活動,並且建議各位在引產後最好是先休息一段時間再外出或者工作,睡眠充足有助於精力恢復。以上就是關於引產後便秘吃什麼的詳細解答,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