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海綿狀血管瘤危害有哪些

肝海綿狀血管瘤屬於良性腫瘤,但是發病後不能忽視,因為隨著腫瘤進一步的增大,會導致身體出現很多的危害,噁心、嘔吐、納差等表現。另外一旦腫瘤破裂,引起腹腔出血,出現出血性休克。所以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主要以手術與非手術方法進麼治療。其他治療方法包括介入栓塞治療與放射治療。

肝海綿狀血管瘤的出現跟負面情緒有很大的關係,調查證明,如果在憤怒,緊張以及憂鬱的情緒中長期生活,可引起內傷,另外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是引起肝血管瘤的主要因素。很多人對於這種疾病都不瞭解,想要知道肝海綿狀血管瘤危害有哪些?
肝海綿狀血管瘤是肝臟的良性腫瘤,一般不會危及患者生命。肝海綿狀血管瘤發病比較隱匿而且病程也比較長。但當腫瘤較大時,患者會出現上腹不適以及一些消化不良的症狀。隨著腫瘤進一步的增大,還會產生一些壓迫症狀,如壓迫胃腸道時,患者可出現噁心、嘔吐、納差等表現。較大的腫瘤有一個特點就是有可能會破裂,一旦腫瘤破裂,引起腹腔出血,出現出血性休克,則有可能會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所以發病後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
肝血管瘤的治療包括手術和非手術治療。根據腫瘤的大小、位置、生長速度和患者的身體情況來確定。由於臨床罕見有惡變,故如無臨床症狀,即無需特殊處理,可定期隨訪。
(一)手術切除適應證
1.有明顯臨床症狀,影響正常生活和工作者;
2.直徑>10cm 的巨大海綿狀血管瘤;
3.診斷不明確,不能排除惡性腫瘤者;
4.生長速度較快、短期內明顯增大的血管瘤;
5.有發生破裂出血可能者;
6.對年齡40歲以下,瘤體>5cm,可能有繼續增大者。
(二)其他療法
1.介入栓塞治療
目前HAE 多用於無法手術切除的肝血管瘤的治療。另外,妊娠期海綿狀血管瘤常迅速增大,為預防腹壓逐漸增大引起肝海綿狀血管瘤的破裂出血,HAE是最佳的選擇治療方法。
2.放射治療
對無法手術切除的巨大肝海綿狀血管瘤,可採用放射治療,以控制腫瘤進一步增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