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青春期卵巢囊腫的症狀

卵巢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特別是在生育功能方面上,取著決定性的因素。青春期發生卵巢囊腫對女性的影響非常大。但是青春期是女性發生卵巢囊腫的高峰期。瞭解青春期卵巢囊腫的症狀有利於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青春期卵巢囊腫的症狀有什麼?下面就來詳細介紹一下。

1、一部分卵巢囊腫具有分泌激素的功能,因此,當少女出現發育特早或性成熟加速時,如過早乳房發育、過早來月經週期、成熟女性體型過早形成等,應趕緊帶她去檢查,以確定少女有無卵巢囊腫。因為這類卵巢囊腫,惡性的較多,不能延誤時機。這類能分泌激素的腫瘤有卵巢顆粒細胞瘤、卵巢畸胎性妊娠性絨癌、卵巢胚胎癌等。

2、青春期女性卵巢囊腫的症狀中,可觀察性最強的就是女性腰腹部的變化。這是由於少女身材苗條,腰身狹細,腹腔裡的空隙小,卵巢囊腫長大時,易壓迫腹腔臟器。因此做父母的應該經常關懷女兒的腰圍和腹部,發現異常時應及時去檢查。

3、少女患卵巢囊腫時,有的也會出現子宮出血和月經週期不規則等症狀,因此發現這些常見症狀又持續無好轉時,也應及時去檢查。

4、青春期女性的卵巢囊腫多為良性,但惡性的比例也不少,對比其他年齡組要高些,因此應提高警惕,尤其是發現腫塊較實、較硬、長得迅速時。

5、一般青春期卵巢囊腫的瘤蒂比較長,常因運動、跳躍而發生突然扭轉,出現劇烈的腹痛。因此遇到少女忽然腹痛劇烈,應想到這個可能,急送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