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疾病的自我治療方法

  出現了慢性腎炎需要很長的治療過程,我們患者所要承受的痛苦也是比較大的,慢性腎炎疾病會導致患者食慾下降,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所以需要做到早些治療才好,那麼慢性腎炎疾病如何做好自我治療呢?親偶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慢性腎炎的治療:

  1、慢性腎炎患者本身的病情發展程度

  慢性腎炎病人的病情發展程度是“慢性腎炎能治好嗎”的關鍵性因素。即慢性腎炎病人還有多少殘餘的健康腎臟單位,細胞外基質的沉積程度。一般來說,慢性腎炎僅有蛋白尿、潛血,這僅是腎臟纖維化剛剛啟動期,損傷的腎臟固有細胞少,這是的可逆階段,積極治療後達到的治療效果。

2、採用的治療方法

  慢性腎炎以往認為不可治療,主要還因為還未找到有效治療慢性腎炎的方法,而治療腎病新療法獲得專利,是目前治療慢性腎炎*好的方法。慢性腎炎能治好嗎?現在的答案是肯定的。

 3、院外療養是否謹遵醫囑

  慢性腎炎是一種慢性疾病,除了有限時間的住院治療之外,多數時間還是在家療養。在家療養期間遇到任何意外情況,好不要輕易擅自決定該如何去做,*好請教自己的主管醫生給意見,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一方面要多補充維生素C。

  1.慢性腎炎患者要給以充足的維生素,特別要補充維生素C,由於長期患有慢性腎炎的患者可能會有貧血,補充維生素C能增加鐵的吸取,所以應食用西紅柿、綠葉蔬菜、大棗、西瓜、蘿蔔、黃瓜、西瓜、柑桔、獼猴桃等食品。

  2.食慾差的患者可選擇使用維生素C製劑,同時應多補充維生素B和葉酸豐富的食品,如動物的內臟,綠葉蔬菜等食品,有助於緩解貧血的症狀。伴有高血鉀的患者要忌食含鉀高的食品,要慎重選用蔬菜和水果。慢性腎炎患者要忌食糖類飲料和刺激性食品。

  另一方面要注意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首先要有自信。慢性腎臟病固然難治,但並不是不可治。因此維持良好的心態,正確的調整生活,堅持有效的治療,及時的複診檢察,就可以見到好的療效。

  其次要有耐心。慢性腎臟病不輕易治好,不要打游擊戰,選擇有效的治療方法並長期堅持是很重要的。

  再次要有恆心。慢性腎臟疾病病程長,而且輕易反覆發作,有的人對治療的長期性缺乏恆心,再加之慢性腎炎早期無明顯症狀,若患者因此放鬆警惕性,不能堅持長期治療,就極易導致病情惡化,後果不堪設想。

  透過上面文章內容的閱讀我們瞭解了慢性腎炎疾病的治療和護理方法,的確患了慢性腎炎疾病我們患者一定要重視積極做好治療。而且在治療的過程當中也要做好日常生活和飲食上的調理,生活當中要適當的多補充一些維生素c。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