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為什麼會引發頭疼?

在醫學上的頸椎間盤突出就是我們常說的頸椎病。如果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不注意良好的生活習慣,就會導致頸椎病的出現。而不同的患者的症狀表現也是不同的,有些人可能會長時間頭疼,有的可能是頭暈。

引起頭痛的原因有很多,多數人不知道頸椎的疾患也會引起頭痛,如頸源性頭痛。頸源性頭痛是因頸椎或頸部軟組織病變而引起的頭痛,其特點為單側或雙側頭痛或頭枕部痛,同時伴有項頸部及肩背部的牽扯痛。頭痛呈慢性鈍性痛,其發作次數與長時間伏案工作有關。

頭痛發作前無明顯先兆症狀,時輕時重,時間持續數小時到數天不等,偶爾還會伴有頭暈,嚴重時可有噁心、嘔吐。X光片可見頸椎生理弧度變直,椎關節增生,動力位片可顯示椎體的不穩定,張口位可見齒狀突偏歪。有的X光片顯示正常,僅有頸部肌肉緊張的表現。

椎動脈型頸椎病是由於椎動脈受壓迫或刺激而引起供血不足所產生的一系列症狀。此型別頸椎病較為常見,約佔頸椎病的10%至15%。這種頸椎病主要是因外傷、勞累等使頸4~5和頸5~6椎水平的鉤椎關節出現向側方增生的骨刺,或後伸性椎體半脫位使上關節突向前滑脫,或關節突骨刺,或後側型頸椎間盤脫出等。這些病理改變不僅可引起頸周圍軟組織痙攣、炎症刺激或壓迫椎動脈而使供血受阻,導致交感神經叢甚至椎基底部動脈系統的血管發生痙攣,而且還可直接壓迫椎動脈,引起椎基底部動脈供血不足。在臨床上易有“頸椎眩暈”,“椎動脈壓迫綜合徵”等診斷,又稱為“頸性偏頭痛”。

椎動脈型頸椎病的臨床特徵,最常見的是頭痛、眩暈和視覺障礙等。頭痛由於枕大神經病變,常呈發作性疼痛,持續數分鐘、數小時乃至更長,偶爾也可為持續性疼痛,陣發性加劇。

其實,對於頸椎病來說,會與我們常說的偏頭痛等症狀十分的相似。其實,現在很多頸椎病患者的症狀都不一樣。於是在這裡我們建議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出現一些不適現象,要及時到醫院接受治療,避免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