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過敏會引起小兒腹瀉

得了腹瀉的病人除了去醫院診治,腹瀉患者更不能忽視護理工作,診治腹瀉需要花的時間比較長,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疾病的治療方法。食物過敏會引起小兒腹瀉,那麼接下來的內容就為大家分析一下吧。

食物過敏所致的嬰兒腹瀉多在4~5個月新增輔食的時候出現。但也可在1~3歲甚至更大年齡的孩子中存在。大便可以是稀粘黃色或黃綠色,也可以帶有血絲樣紅色便,後者大便常規有多數紅細胞白細胞,常被診斷為痢疾、腸炎。

1、既往認為海鮮等蛋白質食物容易產生過敏,目前認識到許多最普通那些食物:如米、小麥、牛奶、大豆、雞蛋、蘋果、西瓜、胡蘿蔔等均是小兒,尤其是嬰幼兒新增輔食過程中腹瀉原因。

2、過敏是一個過程,一段歷程。從致敏到過敏臨床表現皮疹、腹瀉、咳喘、鼻炎等。

3、對某種物質或藥物過敏,不一定是長期的,更不是一定是終生的。尤其是嬰幼兒期的過敏物質,多數在成長至兒童期消失或減弱。

4、嬰幼兒對一些食物的過敏性腹瀉,可以透過仔細地調整新增食物程式,包括不同食物的新增順序、食物的量、製作達到脫敏或耐受的目的。

5、嬰幼兒食物過敏的消化系統表現:

腹瀉:可以是不消化的粘液便,也可有痢疾樣血便、血絲便。

嘔吐、腹脹、噯氣、腹痛、腹部不適、拒食、時間較長後導致:生長遲緩、貧血、精神不振,甚至衰竭狀態。

6、食物過敏的相關診斷有(從消化道解剖自上之下)

口腔變態反應綜合徵、食管炎(多伴嗜酸細胞增高)、胃炎、胃-小腸-結腸炎、小腸-結腸炎、直腸-結腸炎。可以表現為吞嚥困難、胸前區燒灼感

7、臨床可誤診為:痢疾、細菌性腸炎或不適當地解釋為:消化不良、微量元素缺乏、挑食、咽炎或咽部敏感所致噁心嘔吐。

生活中受到腹瀉疾病危害的患者有很多,想要早日的遠離疾病,就要對腹瀉疾病加以關注,發現症狀早日的到正規的醫院去治療,同時對患者進行正確的護理,最後祝孩子們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