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有痰怎麼辦

冬季氣溫低,天氣乾冷,寶寶稍不注意就會感冒,而咳嗽又是感冒中恢復的較慢的症狀,看著孩子一咳嗽,家長心疼又焦慮,擔心寶寶這麼咳咳咳,會不會咳出什麼問題,寶寶咳嗽有痰怎麼辦?

寶寶咳嗽有痰時,家長們首先要明確寶寶咳嗽有痰是人體的自我保護反射,呼吸道內有異物包括痰液,就是會對氣管造成刺激,然後使人咳嗽,所以咳嗽是人體需要排除異物的一種自我保護途經。

寶寶咳嗽有痰,常因細菌感染引起,有時寶寶咳出的痰黃而粘稠,同時,寶寶還會有發熱的現象,這時就需要應用抗菌藥物治療了,寶寶所用的藥最好經過醫生確定。除了採用藥物治療外,寶寶咳嗽有痰時父母還可以採取以下的方法:

寶寶咳嗽有痰處理方法一:看寶寶痰的性狀

透過觀察可以看出痰的性狀是不一樣的,有的痰比較清,有的痰比較黏液,孩子具體情況不同用藥的情況也不同。一般來說,清痰傾向於風寒感冒的症狀,黃痰則傾向於肺內有痰火的症狀。

寶寶咳嗽有痰處理方法二:對症下藥

有清痰的寶寶媽媽可以用點保嬰丹等給孩子補益的藥物,而有黃痰的寶寶媽媽則可用一些有清涼體質作用的藥物,在醫生的指導下,同時配合排痰稀釋的藥物來共同治療。

寶寶咳嗽有痰處理方法三:多喝水

要讓孩子多喝水,喝水能有效地幫助孩子稀釋痰液。

寶寶咳嗽總是反覆難好,其實就是痰液沒有及時排出,如果寶寶自己咳嗽排痰也會刺激喉嚨的黏膜,所以自愈的時間比較長,要讓寶寶的咳嗽好得快,化痰是關鍵,痰液減少,寶寶咳嗽也會減少,黏膜刺激減少自然好得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