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身上長癬怎麼辦

脂溢性皮炎身上長癬一般是以外用藥物為主,必要時可新增口服藥物,可以在區域性塗抹相關藥膏抑制細菌的滋生,從而使病情得到緩解,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話,可口服維生素等。

脂溢性皮炎身上長癬的病人需注意飲食,忌酒、忌辛辣食物,少食多汁多糖類食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如果炎症不嚴重可短期外用糠酸莫米松、中效糖皮質激素和咪康唑抗真菌藥膏,伴有嚴重瘙癢者可口服抗炎止癢藥和維生素。脂溢性皮炎是皮脂溢位部位的炎症性面板病,通常與油脂分泌過多、微生物感染、飲食習慣等因素有關,改善不良生活習慣可避免脂溢性皮炎的產生。脂溢性皮炎首先應該生活規律,少吃一些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時可以口服維生素,對瘙癢特別嚴重的,可給予抗組胺藥的治療,對於皮疹特別嚴重的可以口服藥物,抗真菌和糖皮質激素的外用是治療脂溢性皮炎外用的一線治療,所以在治療上應該優先選擇。如果人體的代謝功能旺盛,致使區域性油脂分泌過多,有時會引起細菌感染從而導致脂溢性皮炎,常見的好發部位是頭面部等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治療脂溢性皮炎,首先應當從調整生活方式入手,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油炸食物及甜食,適當攝入維生素,使用正確的方法和適合自己的清潔產品進行面板的清潔,如果症狀較為嚴重,應當及時就醫,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抗炎抗菌的藥物,同時如果瘙癢刺痛的感覺較為明顯,也可以使用一些具有止癢作用的外用藥膏以緩解不適。

脂溢性皮炎的發病可能與皮脂溢位、微生物、神經遞質異常、物理氣候因素、營養缺乏以及藥物等的作用有關。近年來,卵圓形糠秕孢子菌與脂溢性皮炎的關係得到了重視,認為其在脂溢性皮炎的發病中起重要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