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疼痛和有異物感的原因

在進入到換季之後,有一部分的人都反映自己咽喉部位總有疼痛或者是異物的感覺,這可能和長時間流鼻涕鼻塞有著一定關係,另外也可能是飲食上的刺激,如果本身就患有複發性咽喉感染,更加容易會出現這類的症狀,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需要重視。

在進入到換季的過程中,有很多人都會發現自己會有著一些異常的表現,比如有些人會經常性的咳嗽,有些人可能會對花粉過敏,甚至也會出現咽喉疼痛以及異物感的情況,那麼這類的情況到底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所造成,也需要引起重視,那麼咽喉疼痛和有異物感的原因是什麼?
一、長時間鼻塞
鼻腔本身就具備加溼空氣的功能,當有肥厚性鼻炎,那麼很有可能就會導致生理功能喪失,造成乾冷空氣直達喉部,最終就會出現明顯的疼痛現象。
二、長時間流鼻涕
對於慢性鼻炎患者,可能會長時間分泌膿性物質,會破壞咽喉表面細胞的正常活動,易於滋生細菌,最終患者就會出現明顯的咽喉異物感覺。
三、複發性咽喉感染
如果患者反覆感冒,又或者是患有扁桃體發炎,也同樣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首先,咽喉部位出現異物的感覺,也有一些患者會感覺到自己咽喉部位伴有明顯的疼痛現象,這是因為炎症刺激所造成的,往往危害性都比較大。
四、胃酸逆流
胃酸逆流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表現,特別是一些人在大吃大喝之後馬上倒頭就睡,此時酸性胃液會逆流而上,也會導致咽喉部位出現燒灼感覺,長期刺激,患者經常性會在睡醒發覺咽喉灼熱、幹痛。
五、飲食的刺激
也有一些人比較喜歡喝酒,又或者是攝入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每次在攝入食物之後,都沒有經常性的刷牙,這樣每餐飲食都是一次刺激,很容易會患有慢性咽喉炎,也會出現咽喉部位異物感。
六、水分不充足
講話說多之後總是會感覺到口乾舌燥,加上有些中老年人本身吐液分泌不足,此時也必須要儘快的補充水分,儘量選擇少量多次喝水的一種方式,能夠更好的滋潤喉嚨的部位,有效的減少異物的現象,而且也不容易會出現疼痛的感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