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頻消融治療子宮肌瘤好嗎

射頻消融治療子宮肌瘤是一種新型的治療子宮肌瘤的方法,也有不少子宮肌瘤患者使用射頻消融治療子宮肌瘤,那麼,究竟射頻消融治療子宮肌瘤好嗎?有什麼優點?

射頻消融治療子宮肌瘤主要是在CT、彩色B超的引導下,將多極子母針消融電極準確刺入腫瘤部位,射頻消融儀在電子計算機控制下將射頻脈衝能量透過多極針傳導到腫瘤組織中,使腫瘤組織產生區域性高溫,癌細胞對高熱敏感,高熱能殺滅癌細胞,從而達到使腫瘤組織及其鄰近的可能被擴散的組織凝固壞死的目的,壞死組織在原位被機化或吸收。可見,射頻消融是能有效治療子宮肌瘤的。

射頻消融治療子宮肌瘤的優點有:

1、射頻消融目前來說,效果比較好,相比傳統切除手術,後遺症要少的多,而且創傷小。

2、一般來說,規範操作射頻消融手術,是不會對周圍器官造成損傷的。

3、射頻消融手術經陰道進行,無需特殊裝置,不需開腹,能免除手術創傷和痛苦,術中不切除正常組織,保留子宮及盆底結構的完整性,特別對年輕婦女,不僅保留了生育器官和生育能力,而且維持了女性正常週期性內分泌變化和健康的心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