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囊瘙癢怎麼治療

陰囊瘙癢是泌尿系統常見的一種臨床症狀。瘙癢的原因很多,比如區域性出汗過多、經常潮溼、不衛生、透氣性不好等因素會導致陰囊瘙癢,一般發病時間多見於夏天,肥胖者居多。區域性發生炎症也會導致瘙癢,一般見於念珠菌性陰囊炎、股癬等真菌感染。過敏性皮炎、陰囊溼疹等都會引起瘙癢症狀。部分患者由於體內維生素B類缺乏,易導致瘙癢的症狀。陰囊瘙癢是一種常見的現象,引起陰囊瘙癢有四種原因:第一種是核黃素缺乏可導致陰囊炎。第二種是由真菌引起的陰囊炎。第三種是陰囊部位的神經性皮炎,溼疹。第四種是陰部潮溼,陰囊面板受到汗液浸漬,然後與內褲的摩擦。這些都會引起陰囊瘙癢。一般的陰囊瘙癢不是性病。

陰囊潮溼瘙癢需要每天對陰囊進行有效的清洗,用清水洗,不要用過多的化學洗劑進行清洗,化學洗劑對陰囊的面板有強烈的破壞作用。每天清洗乾淨後保持乾燥,注意每天勤換內褲,這樣陰囊會很乾燥,不會潮溼、發癢。如果陰囊潮溼、有發癢,可以清洗乾淨後,用皮炎平以及曲安奈德軟膏在區域性塗抹,可以很好的緩解癢。陰囊潮溼要注意是否有陰囊內鞘膜積液,鞘膜積液大量的積液會滲出,導致陰囊很潮溼。

陰囊出現瘙癢的症狀,考慮是陰囊的潮溼或者是真菌感染引起的。陰囊的部位不注意衛生,很容易滋生細菌,真菌。容易導致出現區域性的感染,最常見的是真菌的感染,區域性可以塗抹達克寧軟膏或者是克黴唑軟膏,每天2到3次塗抹陰囊的面板周圍。每天晚上用溫熱水或者是5%的碳酸氫鈉清洗乾淨,在沒有完全治療好之前,不要選擇同房,容易導致出現交叉感染。嚴重的需要去正規醫院面板科就診,飲食上忌酒,忌海鮮,忌辛辣。多食富含維生素類食品,如新鮮水果、蔬菜等。消除精神緊張因素,避免過於疲勞,注意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